快递舆情

守好社区最后一公里,申通小哥们收到感谢信!

2022年07月04日来源:申通之声

7月1日建党节当天,申通快递北京北下关网点收到了一份感谢信。


在信中,中共海淀区委北下关街道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就申通快递在疫情期间对当地抗疫工作的支援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北下关街道从4月26日起,开展多轮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人手紧缺的关键时刻,北下关网点负责人王成新迅速调派人手,集结北下关街道新业态志愿服务队(简称“关新小队”)



志愿服务队的小哥分成三批,每批3—4人,分别支援交大嘉园社区、净土寺社区、五塔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穿上蓝色或白色防护服,他们有的负责核查健康宝、有的负责登记居民信息、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顾不得喝一口水。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们都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点位上,当有老人走路不便,他们快步上前去搀扶,有人需要答疑解惑,他们用专业的服务帮助,赢得了居民的广泛赞誉。

为了守好社区“最后一公里”,北下关街道新业态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街道号召,化身“大白”、“小蓝”,以高度社会责任感,成为社区疫情防控中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信中北下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代表对于“关新小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我们永远铭记,在基层社区人手严重不足时,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对口支援,‘交给我们!放心吧!没问题!’,三句话坚强而有力,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感人乐章。”

“我们永远铭记,面对上门核酸检测的风险挑战时,‘我年轻,我先上!’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勾勒了一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唯美画面。”

“我们永远铭记,在炎炎夏日下,当身穿大白连续工作数小时后,’不休息,我们就能跑赢病毒’的宣言,演绎了一个个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

“收到感谢信,我们非常激动”,王成新表示,北下关区域作为网点日常战斗的地方,支援抗疫是网点的份内之事。他表示,接下来网点也一定不负政府和用户期望,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仅做好快递服务,也会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