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DHL快递公布可持续发展进程

2022年04月26日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4月22日,DHL快递公布可持续发展进程,通过更新机队、优化燃料消耗、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以及地面操作去碳化等方式不断推进可持续航空发展。

据悉,在更新机队方面,DHL快递去年宣布订购12架Alice全电动货机,旨在建立一个由电力驱动的国际快递网络。

在可持续航空燃料方面,DHL快递宣布将与bp和Neste开展全新战略合作。两家战略合作伙伴将在未来五年内向DHL快递提供超过8亿公升可持续航空燃料。

同时,DHL快递不断提高“最后一公里”派送车队电气化比例,致力于到2030年将这一比例提高至60%。该公司还在干线运输中引入绿色车辆。

自2021年起,DHL快递全部自有新建建筑将使用碳中和设计。当前,DHL快递正利用当地市场上最先进的技术建设零排放建筑,并已在德国科隆和芬兰坦佩雷运营两座零排放物流中心。

今年1月,DHL发布全新《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绿色转型》白皮书,就循环经济如何解决上述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据介绍,为实现从供应链到供应循环的转型,DHL明确了产品价值链的三大核心驱动力(4.580, 0.01, 0.22%)和十大模块,包括新材料、设计和按需生产,以及智能产品回收、可循环包装、创新使用理念,还有资产收集和回收等,鼓励循环消费也至关重要。

此外,供应链需要进行重塑,加强编排和可视化,以及社会各界需共同参与和努力,从而推动向循环发展成功转型,并从中受益。循环发展是相对而言,更有效和直接的减排方式。若实现50%的循环发展,可减少相当于全球流媒体用户停止观看视频五年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