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安能运输7批、超700方医疗物资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21日来源:今日安能

今年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国各地,呈现多点频发的特点。近期的上海疫情更是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疫线之上,医疗物资需求激增,保供保运之战显得异常紧迫,刻不容缓。

在广东珠海,一家医疗器械公司正在开足马力、24小时运转,完成病毒采样管等医疗物料的生产,并按需分批运输到上海医药储备仓库,定向为各大医疗机构提供支持。

从珠海到上海,距离1300多公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物流运输线变成了防疫抗疫“保障线”。

4月5日以来,安能广东、上海省区及车队联动珠海三灶网点,已先后为医疗器械企业运输7批、共计超过700方的医疗物资驰援上海,极大解决了抗疫物资的流通问题。

不计代价保 证完成使命

4月初,珠海三灶网点负责人李随民接到客户的紧急电话。有一批约120方的货物亟需运往上海,包括病毒采样管、输液管、注射器、采血管等,都是防疫前线的紧缺物资,多家物流公司无法承运,希望安能设法承接运输任务。

考虑到货物的特殊性,李随民并没有犹豫,他当即向客户承诺:“疫情运输线就是生命线,我们不计代价,一定完成使命!”

办理通行证、调配车辆和司机、装车,4月5日,一辆17.5米安能专车从珠海发出,2天后顺利抵达上海的医药储备仓。完成这次运输任务后,问题也随之而来,两名跟车驾驶员因到访过疫情高风险地区被要求隔离14天。随后参与上海运输任务的另外两名驾驶员也遇到相同的问题,因被强制隔离而无法继续投入工作。

李随民表示,作为物流人,身上承担着两大责任,一是不负客户嘱托的职业责任,一是为抗疫做贡献的社会责任,“双重责任在身,义不容辞,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往直前”。

全力支持 开通绿色通道

之前,网点的四名驾驶员先后被隔离,人、车不足为继续承运防疫物资带来了挑战,而另一方面,对沪物资运输的需求却越来越多,越来越紧迫。

4月13日晚11点,李随民给安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祝建辉发了一条微信,希望公司给予更多资源支持,共同做好上海医疗物资的运输保障。3分钟后祝建辉回复:全力支持,我来安排!

面对网点需求,广东经营本部总经理金云、广东车队总经理徐莉立即开通抗疫保障绿色通道,坚决排除省区运力紧张的困难,协调相关团队全力配合。

徐莉说:“医疗一线的需求就是最高指令,逆行上海,行动上要做最好安排,心理上要做最坏打算。”她一边在省区范围内协调17.5米货车,一边与中山车队长赖民沟通,安排两名驾驶员执行发车任务。

与此同时,徐莉与上海浦东车队长帅秀东取得联系,希望能结合实际情况,讨论出更科学合理的运输解决方案。最后在上海周边定点完成货物交接,采取甩挂运输,由两辆车、两个团队共同完成任务。

4月17日早上11点接到任务,当天晚上9点,在两个省区、两个车队的积极联动,紧密配合下,又一车医疗保障物资从珠海顺利发车,经过两天的运输顺利抵达上海。

对于安能的“逆行”之举,相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及医疗团队表示高度认可:“关键时刻安能值得信赖,有责任,有担当!”

4月20日,援助行动扩大范围,又一批医疗物资由安能承运,从南宁出发,继续运往上海。后期,将会有更多批次的抗疫物资和援助物资,通过安能,向着上海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