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浙江浦江县中通支援上海4万余斤生活物资

2022年04月01日来源:中通之声


3月30日上午7点,浙江浦江网点负责人钱红斌夫妇带着20多名中通志愿者在当地的高山蔬菜种植基地,将刚刚采摘集结的40000余斤生活物资火速分拣、装箱、上车,支援上海。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浙江浦江县中通一直负责县政府疫情防控办的防疫物资运输任务,这次支援上海,目的地是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钱红斌刚在网点微信群发出消息,便得到了众多小哥们响应。3辆9米6的中通货车依次排列停靠,后门敞开,时下最新鲜、经过严格安全检测的农产品被整整齐齐地搬放进车。

冯新阳是此次应急保障物资运输的三位中通小哥之一,他表示,打好疫情防控这一仗,我们快递从业人员应该有所作为。从浙江的浦江县出发,到上海的浦江镇,开车、卸货、再开车返程,整整12小时,冯新阳全程守在驾驶室,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并将40000余斤物资全部顺利送达。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中通集团总部出台加大网点帮扶和小哥关爱,涵盖疫情防控、稳工稳产、减负保收、权益保障等方面的9条帮扶纾困举措。

在网络帮扶纾困方面,中通在2021年设立的1亿元“小哥关爱基金”基础上,追加5000万元,对中通全网因疾病、意外伤害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快递员及其家庭提供资助。在原有1亿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基础上,追加5000万元,加大力度保障一线员工健康安全、保障网络安全稳定、保障履行社会责任。

中通金融会追加5亿元贴息疫情专项贷款,助力缓解网点因疫情管控导致的资金压力。对全网受疫情影响的网点,由省区统筹安排支持提供防疫物资。要求各省区、转运中心安排专业检测机构,免费为网点员工提供便利就近做核酸检测。要求各省区统一规划足够的隔离房间,为需要隔离的网点提供场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