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金华市邮政快递企业获得现代物流业扶持补助资金338.5万元

2021年11月22日来源: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日前,金华市印发《2020年度金华市区现代物流业发展扶持资金补助方案》,金华市7家邮政快递企业在商贸融合、做强做大、汽车购置、纳税遵从度等多个方面获得扶持补贴338.561万元。

今年4月份,金华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加快金华市区现代物流业发展八条举措》文件。金华局积极参与此次政策制定,召开座谈会研究行业发展难点,争取让行业更多企业能够列入补助范围,切实获得多项利好政策,在金华局的积极争取下,《八条举措》针对快递行业专门设置了邮政快递业与上下游产业融合发展、快递末端配送设施建设的奖励标准和条件等专项政策。为进一步落实好《八条举措》,确保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金华局与市交通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对接研究,细化明确了发展扶持资金奖励、补助的标准和条件,联合印发了《加快金华市区现代物流业发展八条举措的实施细则》,明确将《八条举措》追溯至2020年。政策和细则落地后,金华局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通过集中解读、平台转发、重点企业入企辅导等方式向企业进行全面宣贯,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争取政策扶持,申报期间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确保市域快递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扶持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