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与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智慧物流产业学院

2021年11月19日来源:电商报

11月18日消息,为推动高水平高素质物流人才培养,京东物流联合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京东智慧物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目前,京东派校园快递服务中心与实训中心融合,兼具校内、周边两个校园及一个小区的日常快递包裹分拣、派送功能,通过智能设备的统一分拣提升效率,用规范化的管理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快递环境,让京东物流服务辐射周边地区。通过校园平台与学校从产、教、创、培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在实现京东物流网络深度覆盖的同时,做到物流教育与产业前沿科技的结合。

据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老师介绍,该专业主要是服务于大湾区全球供应链物流中心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智慧物流产业(链)的高端,与京东共建“智慧物流产业学院”,实施“共建共享、互利双赢”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和能力进阶课程体系改革,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团队,以“岗、课、证、赛、创”融通为突破口,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职业素养的一流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今年京东11.11,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在全国超过300城实现分钟达,93%区县84%乡镇实现当日达和次日达,全链路预测准确率均值达到约95%,近400辆智能快递车助力末端配送、抗疫保供,绿色供应链物流减碳26000吨,单日收入超千元的京东快递小哥数量增长超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