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上海首家快递公共服务站揭牌 打通快递企业间业务壁垒

2021年11月17日来源:亿豹网

亿豹网获悉,11月8日,上海市首家快递公共服务站在黄浦区小东门街道揭牌并试点运营。服务站着眼于便民利民定位,打通不同快递公司之间的业务壁垒,畅通信息交流,提升后疫情时期末端投递服务水平。

快递公共服务站运行后,将对附近片区的投递资源进行重新整合,避免重复投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将根据所属辖区需要,开展便民服务和平安创建。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冯力虎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各项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努力提升末端投递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公共服务站的便民功能,积极参与城区的平安建设和公益服务,为实现美丽黄浦、幸福黄浦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服务站开展便民服务和平安创建,如快递集中统一送达、网络外卖和社区买卖帮拿等,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降低各种潜在安全风险。此外,服务站充分利用“快递小哥”穿街走巷的优势,号召快递员发现安全隐患,开展志愿服务,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