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韵达召开全网视频专题会议,部署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

2021年07月20日来源:韵达速递

7月19日,韵达总部召开全网视频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韵达总部各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在总部参加会议,韵达各省公司、分拨中心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和学习了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在国家邮政局召开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宣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和会议精神,并对《意见》具体章节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学习。

会议强调,全网要全面宣贯,强化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保障一线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为快递小哥更快乐的工作、更幸福的生活提供强有利保障,并通过数智化建设,让服务更优,更好地服务客户、行业和社会,真正助力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网要从保障快递员合法劳动报酬、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障水平、优化快递员生产作业环境、规范企业用工管理、加强网络稳定运营监督等七大方面入手,深入学习和领悟政策要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快递员的合法权益。此外,在当前酷暑天气下,全网要重点做好“夏季送清凉”和防暑降温工作,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员,为员工送上清凉,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体验。

会议还对全网学习传达国家邮政局召开《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宣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全网将会议要求和精神传达至一线快递员中,让大家深切感受党和国家对快递小哥的厚爱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