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升级牡蛎寄递方案 48小时直通全国省份城市

2021年01月06日来源:顺丰集团

近期,进入牡蛎旺季,顺丰加速在山东乳山牡蛎产地布局,通过升级包装方案、提供专属服务、精简发运环节、开展大宗业务等方式,让全国超过320个城市的消费者最快48小时可以吃到乳山的新鲜牡蛎。

在升级保鲜包装方面,顺丰通过定制化包装设计和规格的制定,把牡蛎放入防水袋,再装进泡沫箱,并在泡沫箱内放置冰袋,最后用纸箱封装,最大限度降低环境与气温变动的影响,做到全程温控运输。顺丰使牡蛎在高温天气下可存活3-4天,在低温天气下可存活5-7天,大大提升了牡蛎的新鲜期品质。

在上门服务方面,顺丰安排专门人员上门协助客户进行包装、装卸,免费提供胶带拉伸膜等部分包材,为牡蛎寄递“最前一公里”不断提速。

在中转运输方面,针对乳山牡蛎大客户,顺丰直接将货物就近发往周边中转场,减少中转环节。为了加大当地牡蛎旺季的高峰稳定寄递力度,顺丰在乳山增设了5000平方米的临时中转场,保证了近百万票的牡蛎周转,满足了当地牡蛎电商客户的发货需求。

在大宗整车方面,2020年顺丰首开大宗件整车供货业务,完成牡蛎寄递高栏货车的首单直发,满足牡蛎大客户低成本寄递需求,进一步缓解了当地电商寄递难的问题。通过对乳山牡蛎寄递的一系列布局,顺丰发往各大省份城市的乳山牡蛎均已实现2D时效;其高效、稳定的物流运输服务也获得当地养殖户、商户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