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法国再次“封城” 快递企业有计划地保持营业

2020年11月18日来源:CEP-Rearch

欧洲国家最近相继执行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法国也开始“封城”。相比3月份的大面积闭店管控,这次法国的快递企业不再措手不及,而是有计划地保持营业。

法国邮政、Mondial Relay和Relais Colis运营的大多数包裹店均保持营业。法国邮政表示,其1.3万个收寄门店中有1万个都保持开放,服务上门来的客户。与此同时,法国邮政将做好卫生安全防护措施,如无接触取派件和签收等。而今年春天第一轮防控措施期间,法国邮政有一半收寄点开放,派送包裹400万件。

以往11月和12月正是西方圣诞购物季包裹大增的时间,今年法国邮政面临的包裹量将超出预期,据悉通过收寄点派送的包裹将增长30%,其在闹市区设有450个快递柜。

由德国零售巨头Otto所有,下属Hermes欧洲的B2C快递Mondial Relay在本轮防控期间表示将部分关闭小门店的取件服务,但仍会尽可能确保正常营业。截至11月9日,Mondial Relay90%的网络都在开放,9600多个Relais收寄零售点中的8000多个在运营。超过3500个与Relais合作的且并非“必需产品”零售商也在保持营业。

另一家由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拥有少数股份的快递企业Relais Colis在法国的5200多个收寄点中的75%也在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