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推介国产品牌 展示中国标准 国产邮政快递设备亮相亚洲物流展

2020年11月19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2020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以下简称“亚洲物流展”)在上海举办。同步举办的还有亚洲国际电子商务包装技术展览会和上海国际智能加工与工业零部件展览会等。据主办方介绍,这些展会共吸引参展企业近2000家,总展出面积达19万平方米。

今年恰逢亚洲物流展举办20周年。本届展会以“智慧物流”为系列主题,展示智能制造创新成果,联合打造横跨各领域的大工业平台。截至5月,国内外报名展商——系统集成及解决方案、AGV与物流机器人、叉车及配件、输送分拣等板块均实现增长,确认参展规模和论坛活动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在众多展商中,成都百德邮政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百德”)的展位颇为引人注目。展位对企业研发能力、生产规模、规划设计、集成能力、承包运营等核心优势进行展示,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了解。

官网信息显示,成都百德创立于1998年,是国家邮政科技创新联盟成员,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服务于一体,取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关键技术突破,具备年产值5亿元的生产能力。

成都百德表示,这是公司第二年参展。创立22年来,成都百德将智能化物流设备总集成总承包运营商作为市场定位,秉承“科技引领+服务创新”的发展理念,提出“电信有华为,邮政有百德”的奋斗目标,每年投入1000万-2000万元研发费用,率先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处理项目总承包运营模式实践,推广邮件处理中心项目总承包运营模式与投递流程优化技术创新应用,打造邮快合作共享分拣、配送、投递平台模式。

成都百德董事长称,近年来,邮政快递业持续高速增长,为产业链上下游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成都百德集生产、集成、运营能力于一体的发展模式可以更好地解决寄递企业的“痛点”“堵点”和“卡点”。作为邮政快递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设备制造行业必将孕育出一批知名国产品牌,助力邮政快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适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同时,疫情带动国内外快递物流市场需求增长,也有助于国产品牌快递物流设备提升国际竞争力,加速拓展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