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 新加坡邮政电子商务包裹激增五成

2020年09月25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近日,新加坡邮政首席执行官兼新加坡业务行政总裁冯行伟表示,自疫情防控以来,更多人在网上购物,新加坡邮政派送的电子商务包裹因此激增五成,已超过去年年底高峰期的包裹数量。与此同时,普通信件的数量在这段期间则进一步下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邮政今年5月通过邮政、Speedpost速递服务和自助包裹站(POPStation)等处理的电子商务包裹共达300万件,而去年同期则处理198万件包裹。

冯行伟介绍,新加坡邮政去年实行把小包裹派送至信箱的追踪服务,约四分之三的包裹可装进信箱,加上疫情期间公众更愿意接受非接触式派送服务,更多邮件可无需上门派送,这提高了邮递员的派送效率。

新加坡邮政今年2月份派送至信箱的追踪邮件达39%,到了5月阻断措施期间则增加至85%。

因此,3月份马来西亚实施行动管制令时,邮递员人数虽减少两成,但新加坡邮政派送服务并没有大受影响。

在发展未来邮政系统的同时,新加坡邮政还将招聘100名邮递员。公司目前旗下有1200名邮递员。

冯行伟说:“新科技还须几年才能完全落实,但包裹数量还在增加,因此人力需求仍存在。公司需考虑到下来将退休的老邮递员,邮递员的技能也需提升。”

据了解,除了递送邮件,新加坡邮政也在疫情期间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包括自2月中起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和三个综合诊疗所,通过Speedpost速递服务把定期处方药物递送给病患。

新加坡邮政近期也与由卫生部设立的ALPS医疗保健供应链管理公司签约,成为旗下医疗机构的药物递送服务商之一,目前每天可完成多达400趟至500趟药物运送。新加坡邮政自阻断措施期间还与移民与关卡局合作,派送身份证和护照等重要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