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百世快递举行第三届以赛代培全国竞技总决赛

2020年11月03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百世快递第三届以赛代培全国竞技总决赛在广东佛山百世集团里水基地举行。相较前两届,此次大赛参赛人数更多、项目覆盖更广、奖励也更为丰富。共有400名来自转运中心、网点及公建车队的一线人员参加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当仁不让,奋勇争先”为主题,参考《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快件处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融合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项目。总决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重点体现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装备对从业人员知识技能方面的要求。

此次现场比赛共分为13个项目,分别是分拨操作7项(DWS称重校验、数字代码、集包、扫描、快件包装、快件分拣、总包处理)、设备操作3项(机修维养、高速自动线供件、快件安检)、运输和装卸2项(重卡比赛、装卸比赛)、员工知识类1项(文化考试比赛)。

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综合能力的比拼,最终,山东青岛转运中心的校启顺荣获分拨全能王称号,重庆空港一部的况俊余卫冕站点全能王,优胜者将获得最高6000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