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安能肃宁分拨中心投入试运营

2020年10月22日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安能京津冀经营本部的肃宁分拨中心投入试运营。这意味着,肃宁分拨中心将直接改善安能在当地网络的服务品质、中转时效、连通率、运营成本等,进一步激发网络发展活力。

据悉,肃宁分拨中心地处京津冀都市圈,占地近1.4万平方米,辐射范围涵盖保定、衡水、沧州等多个重点地区,已承接周边68个网点的货物发出业务,当前日均处理量约1400吨。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分拨中心服务的网点数量将扩充至110个,日均货量将提升至1600吨。在时效方面,肃宁分拨中心启用后,省际联通率提升至88%,分拨圈连通率提高至65%,分拨线路的平均运输时效较之前缩短1~2天,周边地区的运营能力及运营效率大大提升。

目前,肃宁分拨中心仍处于试运营阶段,接下来省区将匹配运营规模,规划车线设置,加大车线投入,对重点线路进行优化和调整。届时,保定、衡水、沧州、雄安新区等地区的货物将实现线路直达,无须到石家庄、廊坊、天津等分拨进行中转,大大缩短线路时长,提升网点发货时效。

公开资料显示,安能于2010年6月1日在上海成立,是国家A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拥有近140个分拨中心、4000多条卡车营运线路及超过2.5万个网点门店,服务范围覆盖全国98%的GDP生产区域(含台港澳),乡镇覆盖率在9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