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我在上海的第一个中秋,吃到了家乡面!”——圆通云南澜沧籍员工在上海过中秋

2020年10月09日来源:

在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从云南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来到上海圆通工作的张扎丕和他的伙伴们在圆通上海转运中心的食堂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张扎丕、黄小成和李改明是圆通在对口帮扶云南澜沧就业项目中来到圆通上海区域工作的员工,已经在上海半年多时间了。今年中秋国庆长假,他们决定不回老家,留在上海。圆通上海区人力资源部为这批云南籍员工准备了一份来自家乡的美食——云南米线。

“今年中秋就不回家了,这里包吃包住,我还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也给爸爸妈妈发了2000块钱红包,他们对我在这里工作也很放心。”张扎丕一边吃一边说道。这位来自云南澜沧拉祜族的00后已经完全适应了在圆通、在上海的工作和生活。

82年的黄小成在来圆通之前,一直在云南本地做水电工,没有出来过,此次出来大半年,还是有点想家的。“但为了多赚点钱,我还是想放假留下来加班,”黄小成说。他特别提到,在云南,很多人庆祝生日就是吃米线。“我们叫‘长寿米线’。祖国生日,我们能在异乡吃上一碗云南米线,不仅体会到了家乡的味道,还能为祖国庆生,我们非常高兴。”

作为中国快递物流头部企业,圆通一直以来都在助力精准扶贫,带动更多偏远贫困地区劳动力外出就业方面持续贡献力量。2020年以来,在政府部署的上海对接帮扶云南贫困人口工作中,圆通积极参与到劳务输出扶贫这一主线,帮助云南普洱市澜沧县贫困人口到上海就业。开年以来,已经有5批次,共200余人(包括50多名建档立卡户)从云南来到圆通上海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