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21岁快递分拣员下班途中见义勇为 凌晨跳河救人不幸溺亡

2020年05月29日来源:综合自沧州晚报、燕赵都市报

21岁的王同岭,是百世快递沧州分拨中心一名快递分拣员。5月26日凌晨,下夜班回家途中的他,见义勇为跳河救落水女子,自己却再也没能醒来。

5月26日下午,原本3点就要上班的王同岭迟迟没有出现,电话也未能联系上,百世快递沧州分拨中心主管郭彬打电话询问其父亲后得知,就在几个小时前,王同岭因救人不幸溺亡。



时间回到当天凌晨。5月26日零时10分左右,从分拨下夜班的王同岭接女友杨淼回家,一名女同学与他们同行。途径解放桥边,正当王同岭在她俩前面慢慢地骑着电动车时,女同学突然爬到了桥边栏杆上,杨淼担心出事便急忙喊王同岭过来帮忙,谁知就在这时,对方却跳下了河,亲眼目睹了这一切的王同岭立即放下电动车,“扑通”一声,跟着跳下河去救人。



据杨淼回忆,王同岭不断向落水女孩的方向游去,并努力拽住她,不料突然腿抽筋,他向桥上大喊:“我腿抽筋了,快打119……”此时夜已深,一名路人听到求救声后赶到,也急忙跳水救人,他先把王同岭拽到了河边,让他扶着河沿,转身去救落水女孩,可王同岭已经耗尽了力气,手上没劲儿,慢慢地往下沉,桥上的杨淼四处寻找棍子试图拉住他,就在这时,王同岭再也没坚持住滑进了水里。等落水女孩被拽回桥墩旁,路人再次游到王同岭沉入水底的地方,可怎么也没找到,此时另一名路人也跳下河一同寻找许久。

凌晨1时50分左右,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建设大街消防救援站携带皮筏艇、打捞钩等救援工具到达现场搜寻、打捞。据消防员许兆霖介绍,王同岭落水河段最深处约有5米,河中暗流涌动,河底有水草、淤泥等杂物,打捞难度很大。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王同岭终于在4时53分被找到并打捞上岸。经送医急救,仍未能挽救王同岭的生命,清晨5时多,王同岭被宣告死亡。

得知王同岭舍己救人不幸身亡的消息后,百世集团河北分公司第一时间前往其家中探望。今年21岁的王同岭是泊头市齐桥镇老庄子村人,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父母都是勤勤恳恳的农民,45岁的父亲王洪胜身体并不太好,年前刚做完结肠癌手术。“我儿子听话、懂事、孝顺,从小到大没让家人操过心……”王洪胜哽咽着说,清晨接到电话后,他便赶到沧州市区,提起儿子见义勇为的行为,王洪胜说:“他赶上了,能不救吗?可出了这事儿,我们太难接受了!”

“他是特别好的人。”女友杨淼坐在出租屋里嚎啕大哭,手里紧抱王同岭救人前脱下来的外套,两人正准备给双方父亲一起挑选父亲节礼物,没想突然阴阳两隔。

据了解,王同岭自去年毕业后,刚获得人生中第一份工作,在百世快递沧州分拨中心负责快递包裹的分拣和扫描,上班时间通常为下午3点到晚上11点半,事发当天正是他值完夜班的回家途中。在百世快递沧州分拨中心分拨主管郭彬的印象中,王同岭非常踏实、肯干,为人也很实在随和,同事和领导都对他十分认可,“面对这样的结果,大家都很难相信和接受。”

5月28日上午,沧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任耀东、百世集团河北分公司总经理于望军、百世快递河北分公司总经理魏建斌等人赶往泊头市看望慰问王同岭父母,于望军等人还代表百世集团为其父母送去一万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