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德邦快递全面启动“湖北始发”,助力湖北地区经济复苏

2020年03月11日来源:德邦快递

  3月10日,为响应国家邮政局复工复产号召,支持湖北地区抗疫情保民生,德邦快递宣布在湖北省推动全面复工,各地级市开始正常推进收货和转运工作。

  据悉,德邦快递目前已经开放湖北地区100多个快递点部,开始投入工作,当地复工率已达50%,为湖北地区的医用防护、民生保障物资的内外流通提供必要保障。

  全方位推行无接触快递

  3月10日,湖北省政府发布公告决定开展湖北健康码发放工作,湖北中低风险地区持绿码人员全省通行,高风险地区持绿码人员,按照当地防控指挥部规定出行,武汉市以外高风险地区人员凭绿码与流入地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安全有序流动。这意味着湖北省内返程已启动,开始进入复工复产阶段。

  “公司出台了专门的内部文件,制定了疫情期间快递工作的政策和服务标准。”一位德邦快递负责人表示。员工需要体检合格后,才可上岗工作。快递门店每隔3-4小时消毒一次,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点部,不允许复工。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快递员可将包裹投放到智能快递终端。如果不允许进社区,快递员可提前电话通知客户,约定时间到小区门口等待客户来取快件。同时德邦快要求快递员戴手套,做到不接触唾沫。通过这些系统化全方位的防护措施,德邦快递真正实现了“无接触快递”。

  持续为湖北提供动力

  既1月23日武汉之后,湖北16市相继“封城”。湖北经济随之也迎来“冰点”。直至最近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宜昌、赤壁等市才开始陆续解封。此时企业健康有序地复工复产,对于湖北地区的经济复苏有着具有重大意义。快递物流是国民经济的血管,湖北快递企业的复工复产将为其他行业企业的恢复提供动力。

  早在疫情爆发之初,德邦快递就已经有志愿者自愿返岗驰援湖北物资运输。1月25日,德邦快递率先业内发起通知,以完全免费的方式运输,集结全国网络对武汉开放,保证援汉物资的及时到达。据悉,自通知发布当日起,截止2月,德邦快递已完成812吨救援物资免费运输需求,合计超过3551立方。

  “这两天听说武汉的高铁要开通了,这是好消息。目前复工最大的困难就是湖北省内城市不通,很多员工一时无法返岗。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的扩大,未来我们会为湖北经济的复苏提供更大动力。”这位德邦快递负责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