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直击进博会!喻渭蛟在这里亲自洽谈客户

2019年11月08日来源:圆通之家

八方来客将共襄盛举,四海宾朋将携手同行,“进博时刻”又一次如约而至。从去年甫一亮相就惊艳全球,到今年“迎五洲客,计天下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齐聚黄浦江畔,再一次向世人展示顶尖的产品和服务。


在服务贸易展区,圆通速递旗下先达国际格外显眼,这也是先达国际连续第二年参加进博会了。展台通过各种形式,先达国际全方位展示了综合物流服务和各种特色业务,包括国际标准快递、国际经济快递、国际小包、FBA服务、国际转运服务、海外仓等,折射出中国快递物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走出去”的进程。

6日上午,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来到了先达国际的展台,先后接待了俄罗斯的官员和澳大利亚的客商,深入探讨在跨境物流、关务、航空货代等方面合作事项。他还对先达国际展台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喻渭蛟表示,“买全球”“卖全球”离不开快递物流“运全球”“送全球”,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跨境电商的发展,将为中国快递物流“走出去”创造重要契机。“进博会更是给中国快递物流企业提供了向全球巨头对标学习的机会,为全球贸易与快递物流搭建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

作为中国快递物流业的头部企业之一,圆通近年来在国际化布局方面不断落子,包括发起成立“全球包裹联盟”,参与建设捷克、迪拜等地综合物流枢纽,与菜鸟合作在香港投建百亿级物流枢纽等。在航空方面,目前圆通航空的自有全货机已开通了15条国际货运航线,初步搭建起连接中国与东亚、中亚、南亚、东南亚等地的航空货运骨干网络。

并购先达进一步夯实了圆通的国际业务板块。目前,圆通旗下企业已在美国、加拿大、荷兰、日本、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0多个自建站点,开通了2000多条国际航线,业务范围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自有关务团队。数据显示,得益于东南亚电商的快速发展、与菜鸟网络等伙伴合作的不断深入以及新客户的开发,今年上半年圆通国际板块完成的国际快递及包裹服务业务量增幅达到148.1%。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圆通国际板块完成的国际快递及包裹服务增幅近150%。圆通速递副总裁李显俊介绍,圆通将随着“一带一路”走出去、随着华人华企走出去、随着跨境电商走出去,在为客户创造更大商业价值的过程中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他认为,快速增长的国内市场为中国快递物流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坚实支撑,高速发展的跨境电商、中国制造业企业的全球化布局以及“一带一路”建设这样的国际新平台,都为中国快递物流业的国际化发展创造了宝贵的机遇。

除了圆通外,UPS、DHL、澳大利亚邮政和普洛斯等邮政、快递、物流企业也精彩亮相进博会。

UPS展台共分为四大展览版块:中国市场、亚太市场、欧洲市场、以及美洲与加拿大市场,彰显了UPS“连接全球与中国市场”的强大物流网络。客户可以在展会现场全方位了解UPS的智慧物流网络、强大运力、可配置的物流解决方案、以及先进的科技应用,并携手UPS从中国市场走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或从全球市场进入充满机遇的中国市场。










DHL快递展区展台中央,陈列着一架用于DHL快递国内首条城市无人机配送航线的全自动智能无人机模型。此外,参观者可现场佩戴VR(虚拟现实)眼镜,以第一视角体验DHL EffiBot全自动电动车拣货游戏。Effibot通过安装于车前的传感器可自主跟随仓库拣货人员拣选物品,最大承重可达300公斤,有效助力提高拣货效率。展区还通过自行车互动游戏展示DHL在全球范围推广通过自行车完成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配送,推进绿色物流发展。

澳大利亚邮政此次携澳大利亚数百种生活用品参展,主要是婴幼儿用品、护肤品、服装等。这些商品将在澳大利亚邮政和中国邮政的共同帮助下,更好地进入中国。澳大利亚邮政还展览了其国内发行的邮品,包括中国农历鼠年邮票。

此次普洛斯围绕进口贸易,通过智能化仓储空间和智慧仓储设备的运作场景展示,让观众体验普洛斯的智慧物流生态体系如何服务进口贸易企业,如何以科技赋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进口贸易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展台现场共有冷链体验区、智能仓储设备区和智能仓储空间区三个展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