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多家快递企业首次承诺“双11”时效 “长三角26城”揽收后72小时送达

2019年11月06日来源:证券时报网

“双11”即将到来。三通一达、百世等主要快递公司11月1日宣布,将与菜鸟一起升级长三角经济圈内的旺季快递配送速度,承诺从11月11日0点起, "长三角26个城市"互发的双11旺季快件,一经揽收开始,在72小时内必须送达,否则将按规则给消费者赔付。这是快递公司首次对“双11”快递业务旺季的配送效率做出公开承诺。

这26个城市包括:上海、南京、镇江、扬州、常州、苏州、无锡、南通、泰州、盐城、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舟山、金华、台州、合肥、芜湖、滁州、马鞍山、铜陵、池州、安庆、宣城。

目前,中通、韵达、申通、圆通、百世等快递公司已经从收、派、转、运、客服等各个环节为旺季快递做好准备,纷纷增加了“长三角26城”的人员、车辆、自动化设备,拉直拉密城市间的线路,对标有“长三角26城”的快件优先交件、优先分拨、优先发车。

根据各大快递公司的承诺,符合72小时达的快件揽收后,如果没有及时送达,消费者可以按规则获得一定金额的赔付。

菜鸟方面表示,今年是第11个天猫“双11”,进入了数智化新阶段,具备了更稳定、高效的服务能力,所以才敢于在“双11”这种独一无二的快递洪峰中率先承诺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