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场地更新,技术升级——助力圆通“双11”

2019年11月07日来源:圆通之家

据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的“双11”旺季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其中,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5.2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1.74亿件)的3倍。高峰期间,日均处理量将达3.5亿件,超过日常处理量的2倍。“双11”包裹量将再创新高,这也是对快递物流行业运营能力的又一次检验。第11个“双11”,为了提高客户体验,圆通全网投入数亿元,更新场地、增加人员、车辆储备、进行设备升级,100多套自动化分拣设备投入使用,60余个城配及建包中心设立,在快件诸多环节运用新的信息化手段,通过科技助力,为“双11”保驾护航。


滑动查看圆通浙东区域管理总部项目

“双11”前,一期占地46940平方米的圆通速递浙东区域管理总部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行。据转运中心负责人介绍,每天有近50万单的快递量从这里运往宁波、绍兴等地,满负荷运行更可达到250万单的吞吐量。此外,新场地还新增数十套自动化分拣设备,将进一步提升快件时效。按照规划,这里接下来还将建设集电子商务、仓储物流、航空枢纽、快递集散交换和综合办公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总部基地。

除了圆通速递浙东区域管理总部外,下半年以来,圆通全网有多家转运中心和网点扩建了场地、新增自动化设备,为迎接“双11”提供了保障。

10月1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转运中心顺利搬迁,多套自动分拣设备已经投入使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新上线的分拣线效率比普通分拣设备提升数倍,将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地区快件时效,保障业务高峰期快件平稳、有序运行。

刚投入使用的哈尔滨转运中心十月份以来平稳运行。转运中心负责人介绍,新场地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进港实现全自动化设备操作,可日均处理快件60万单。在西南地区,圆通也动作频繁。继上半年贵阳转运中心出港操作场地完成搬迁,10月中旬遵义转运中心也入驻新场地。新场地使用半自动化设备操作,可日均处理快件15万票。中心还储备了18米的挂车7台,县级C线及派送车辆40多台,并根据业务量的增长储备了相应的员工。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基础设施投资、工艺工程改扩建、运能设备的增加、人员综合能力的培训、信息化设备投入等各项举措,中心已经为行业旺季做好了充分准备和部署。


新场地、新设备、新气象。圆通速递正充分利用科技发展为行业带来的新机遇,依靠技术升级、借助大数据、自动化分拣等技术手段,全力保障“双十一”业务高峰期的快件平稳、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