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申通快递召开2018“双11”保障动员大会

2018年10月11日来源:申通快递公司

近日,申通快递公司2018“双11”保障动员大会在上海召开。

会议要求,全网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及早部署、精心策划、积极备战;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排除干扰、以我为主,对每个环节要再梳理、再排查、再确认,把各项工作进一步抓紧、抓深、抓细、抓实,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安全服务保障,确保“双11”平稳有序度过,实现 “保障有力、安全有序、运行畅通、质量稳定”的目标。

会议指出,从快递行业的新常态来看,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公司面临的仍将是我国快递产业处于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快递服务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在这种形势下,要更加注重更新理念、调整思路;更加注重把握大势、保持定力;更加注重创新驱动、优化结构;更加注重补齐短板、联动融合;用高瞻的眼界、思路和宽阔的胸襟,谋划未来,聚焦未来,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总部统筹协调,省区各负其责”的保障方式推行“双11”期间的工作,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错、谁担责的原则;二是强化协同意识。全网要高度协同,紧密团结,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付出。总部机关前台后台要紧密联动,后台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前台工作;三是不折不扣执行总部的统一部署;四是进一步加快相关工程建设进度,确保10月份全部进场操作;五是关心呵护一线员工。在生活上、工作上、旺季待遇等方面关心、呵护好员工,确保一线员工在旺季有战斗力、有凝聚力;六是认真做好应急预案。从总公司到省公司,都要制定高峰应急预案,预案要可行、易执行,并培训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