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辽阳把邮政网点建成“远程医疗点”

2018年09月13日来源:辽宁日报

曾在精准医疗扶贫方面探索出先进经验的辽阳市,在开展“爱心医疗”公益活动中再次进行了新探索——充分利用邮政网点平台资源优势,通过互联网技术,为身边的邮政客户提供远程诊询服务。9月11日,记者从辽阳市邮政局获悉,该市立足邮政网点,已开通远程医疗点84处,建“健康小屋”90处。

为进一步提升邮政服务水平,结合自身优势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从2017年开始,辽阳市邮政和市卫计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互联网+爱心医疗”公益活动,当地8家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共同编织一张精致医疗扶贫的密网。该网以偏远农村为重点,在设立“爱心驿站”“爱心邮路”的地区,有条件的邮政网点,逐步开展“爱心医疗”服务。在开展“爱心医疗”服务的邮政网点建立“健康小屋”,配置测量血压等医疗设备,进行简单的健康检测。在这里,借助互联网平台系统,前来的邮政客户可直接与市内八大医疗机构的专家进行免费网上沟通、实现远程健康咨询,还可以约请专家前来义诊。从2017年4月开始至今,辽阳市在邮政网点“远程医疗点”,已开展“爱心医疗”公益活动954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