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山东省快递协会顺利开展首批快递员、快件处理员(初级、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6月份,山东省快递协会在山东职业学院开展了首批快递员、快件处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此次分别认定了快递员初级、中级和快件处理员初级、中级两个职业的两个级别,认定形式为理论、实际操作。经过精心组织和考生们认真备考,本次成绩合格率为88%,成绩合格者均已获得相应证书,证书可在山东省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http://www.sdosta.org.cn/进行查询。

    2023-07-04
  • 云南省快递业协会组织召开规范快递市场整治无序竞争座谈会

    近日,云南省快递业协会组织5家快递企业召开规范快递市场整治无序竞争座谈会。与会企业就促进企业自律,全力配合行业协会纠治低价无序竞争,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良性竞争、健康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形成初步工作思路。

    2023-07-03
  • 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二次理事会

    2023年6月30日,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二次理事会,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监事等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秘书长邓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胡绍波会长所作《重庆市快递协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协会业务部通报了深入彭水快递行业协会调研情况、《重庆市快递业经营发展自律公约》(试行稿)落地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顺丰、申通副会长增补人选及乡村振兴、技能竞赛费用支出等事项。在传达中快协、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后,协会听取了理事单位、监事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对意见和建议总结梳理。协会秘书长邓坚对2023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布置。

    2023-07-03
  • 关爱小蜜蜂 夏日送清凉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走访慰问一线邮政快递从业人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1日,在夏至节气到来之际,市邮政管理局、快递协会联合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邮政快递从业人员。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河西区邮政、顺丰、京东、中通等4处基层网点,向一线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发放防暑药品、饮品以及防暑降温背心等物资,并祝广大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端午安康。

    2023-06-25
  • 第二届“陇原最美快递员” 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近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中共甘肃省快递行业委员会主办,甘肃省经贸工会、甘肃省快递协会承办的甘肃省第二届“陇原最美快递员”评选选树活动正式启动。

    2023-06-16
  • 安徽省快递协会开展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赴企业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的工作部署,省快递协会根据《2023 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讲座。6月14日,省快递协会赴中外运-敦豪(DHL)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来自120急救中心专业医生针对快递小哥工作特性,在骨折脱臼、划伤、出血、中暑、呛噎、昏厥、心肺复苏等意外伤现象,详尽介绍了相应的急救方法及预防措施,并且现场手把手教快递小哥伤口包扎、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方法和动作要领,讲座浅显易懂,生动实用,会后还向参培人员发放了安全救护手册和急救包裹,深受快递小哥的欢迎,很好地提升快递员工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为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2023-06-16
  •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2023年6月13日北海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北海市快递协会在北海顺丰网点爱心驿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让员工共同体验和传递节日的温暖。

    2023-06-14
  • 山西省第二届“三晋最美快递员”表彰大会在太原举行

    6月12日上午,山西省第二届“三晋最美快递员” 表彰大会在太原隆重举行,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高日勇、省信息业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穆继莲、共青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陈亮、省快递协会会长赵晓龙出席会议,省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安乐主持会议。

    9时整,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大会首先宣读了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关于第二届“三晋最美快递员”的表彰通报,来自全省邮政快递业第一线的习林、王建军、白杰、史素君、邢帅帅、杨宁宁、李伟光、陈杰 、郜蜜蜜 、靳自光10名快递员荣获第二届“三晋最美快递员”,马小玲、王相春、池慧、邵瑞强、张宇、曹德6名快递员荣获“三晋最美快递员”提名奖,并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

    2023-06-13
  • 广西快递协会召开2023年度秘书长(扩大)会议

    6月8日下午,广西快递协会在南宁召开秘书长(扩大)会议。会议首先传达“2023年全国省级快递协会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重点讨论通过配合广西消委会推进的广西快递行业“提振消费信心 我们在行动”倡议宣言,并就通过新媒体大力宣传广西快递行业快速发展的新面貌,展现快递小哥辛勤劳动的职业操守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以增强快递行业在社会上的认同感和支持度;会议还就加强快递行业的员工培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特别是要加强与政府人社部门的沟通,尽快建立起快递员工等级序列,增强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2023-06-09
  •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慰问 顺丰快递员干细胞捐献者

    卢超,顺丰济南分拨中心的一名普通分拣员,作为济南市第138例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捐献者,为素昧平生的患者带去了福音,为远方陌生的家庭重燃了生的希望,他的大爱善举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与关注。

    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