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举办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0年08月11日来源:

为不断提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素质,福建省快递协会于6月5日至6日举办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局长江明发、福建省快递协会会长郑武到会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和动员。全省各会员企业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九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的课程是:由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王丰副司长讲授“快递市场与监管”;由著名管理教育家余世维博士后讲授“如何塑造企业管理者的性格魅力”。

在快递市场与监管一课中王丰副司长围绕着2009年发展现状、监管现状、未来监管方向等三个方面展开,在谈到发展现状时王副司长采集2005至2009年中国快递业务收入,GDP、第三产业的比重;2006-2009年快递业务收入占GDP、第三产业的 比重;未来增长趋势等详实的数据,说明了当前快递业是典型的朝阳产业,未来市场发展的空间巨大。因此,使与会同志受到极大的振奋和鼓舞;他在分析监管现状时,谈到邮政企分开后,国家局采取一系列措施,使快递业务呈快速发展的态势,取得可喜成效,同时也深刻地剖析了快递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如服务能力不足,服务水平不高,管理人才缺乏,管理手段缺失等问题。

接着与会同志收看了余世维博士后讲授的如何塑造企业管理者的性格魅力。余博士在讲座中谈到的一个企业领导者要从沉稳、细心、大度、胆识、积极、诚信、担当等七个方面塑造自己良好的性格等知识。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学习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提升高管层的素质,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