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波兰邮政2017年圣诞季包裹量超1.2亿件

2018年01月29日来源: 王旭 译自Poczta Polska

得益于圣诞节日经济的繁荣,2017年波兰邮政共投递1.2亿件包裹,尤其是圣诞节前一周,波兰邮政单周业务量比平时增长81%。

圣诞节前一周的周一和周二,包裹寄递量超过100万件;12月的包裹业务量比8月等正常月份的业务量平均增长35%。

波兰邮政表示,公司从2017年初就开始为年底的圣诞业务高峰积极准备,如建立一个监控中心,协调14个分拣中心的生产运营;雇用1500多名季节性临时工,并调用近200名行政办公人员参与到邮局和分拣中心的包裹分拣工作中。

此外,波兰邮政的“点击取货”服务日益普及,且越来越受用户青睐。消费者的网购订单可以到邮局、奥伦加油站、RUCH报刊亭、Zabka超市和Freshmarket便利店取件。尽管目前“点击取货”网络已经是波兰境内最大的取件网络,但波兰邮政还将于近期进一步扩大该网络,使取件点总量超过1.1万个。

在退货服务方面,波兰邮政也为用户提供了便利:波兰邮政官方网站为用户退货提供了简单、直观的退货表格,寄件人只需选择一家商店并输入寄件信息,即可完成退货手续。根据不同商店的退货政策,退货运费可由商店支付,也可由退货人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