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618”进行时 烟台黄渤海新区快递行业全力以赴保畅通

2022年06月22日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6月21日讯(记者 云英 通讯员 柳艺丹 王逸明)进入6月,全国各大电商平台陆续拉开"618"促销大幕。6月17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618"烟台黄渤海新区各快递公司快递业务量都有增加趋势,其中顺丰和申通用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的服务给客户带来安心、方便、快捷的寄递体验。

打造多区域分散快递点 助力多方提升物流效率

顺丰速运采用揽收一体的运作方式,今年“618”电商节期间,黄渤海新区快递业务量整体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为积极应对行业“期中考”,西开速运营业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增运力、提效率等措施全力保障高品质服务,让快递及时装车发出,快速送达消费者手中。

“今年‘618’预计发货量4万单左右,我们主要是寄递生鲜类冻品,这对运输环境和品质保障要求都很高。”烟台具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女士说,“我们选择顺丰快递合作,一方面是他们的服务质量大家普遍认可,货物经我们的工厂低温打包后,顺丰速运立即装车发走,不仅提高了效率还保证了货物的品质;另一方面就是顺丰的品牌对于终端用户来讲会产生较高的信任。对于什么样的产品用什么样的包材、需要什么样的环境,顺丰和我们一起研究制定了专业的解决方案;同时,他们还会每天提供全国疫情分布信息,让我们有充足的准备。”

开足马力加速跑 助力电商备战“618”

“618”大促如火如荼,黄渤海新区八角一部申通快递也紧跟步伐,努力实现快递寄递精准提速、畅通无阻。八角一部申通快递张经理介绍,“在今年‘618’第一波和第二波大促中,我们整体发货、签收皆提速,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在时效方面也比以往有较大提升,正常情况下本地寄递保证隔日达,省内寄递像威海、青岛等地区大多数也基本能保证隔日达。”

与此同时,申通快递的高性价比服务也与电商客户建立了更长久的信任关系。“我们和八角一部申通快递合作了三四年了,每年遇到像‘618’、‘双十一’这种大型购物节他们从没掉过链子。”烟台欣和电商部乔经理说,“我们在对外招标的时候根据性价比、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选择,申通首先服务达到了我们的要求,其次性价比较高,可以帮助我们公司节约成本;同时,申通的寄递效率较高,产品打包是我们自己来,包装完后和申通进行交接,他们会及时的对产品进行扫码登记,然后我们的天猫后台就会看到快递公司确认揽收,消费者就能知道快递在路上了。”

为应对"618"电商促销,烟台黄渤海新区各快递公司做了充分的准备,而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为把牢“防疫关”,保障快递寄递安全,烟台黄渤海新区邮政快递业发展服务中心提醒各大快递公司:快递人员需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站点内的快递在卸货、分拣、装货等环节需要进行多轮次消杀,确保收寄件安全。此外,广大市民在取快递时需注意各项防疫措施,最好采取无接触配送等方式,让快递员将快递放在快递柜等代存点;取快递时,佩戴好口罩,可先使用75%医用酒精对内、外包装喷洒消毒,并尽量不将快递外包装带回家;取回快递后一定要认真清洗双手。

“我们将聚焦市场、狠抓服务,并持续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做好快件揽派、操作场所、运输车辆的日常消杀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寄递需求和行业安全稳定运行。”烟台黄渤海新区邮政快递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