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数智化应对疫情 申通网点管家系统上线“疫情拦截”功能

2022年03月28日来源:申通之声

3月23日,申通快递数智化防疫项目组联合开发的“疫情拦截”功能在申通网点管家系统正式上线,可以为网点提供全网疫情暂发区域的实时查询、订单拦截等功能,帮助全网末端降低疫情影响,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在该项目产品负责人尚晓宇眼中,这是一个“争分夺秒”的项目,“每一票发往受影响区域的快递在中转退回后,不仅增添了网点的运营成本,也给客户带来不好的体验,亟待建立起全链路各环节的实时反馈机制,提升拦截配置的有效率和时效。”


1648431189850418.png

 

“这个项目可以说是我们和网点共同开发的。”尚晓宇介绍,在产品开发初期,公司网络管理中心提供了数十个从各网点收集来的产品功能需求,正式上线前有十家网点加入到产品测试运行中来,为产品优化提供了运行数据和反馈意见,“像浙江临平申通网点针对段码显示等功能设置提出的建议,我们直接做到了上线版本里”。

 

在“疫情拦截”功能开发过程中,新近设立的片区管家获得可提起疫情异常报备的权限,这让拦截信息上传的时效性大幅提升,当天即可同步至全网并开启拦截。

 

该产品的上线收获了不少网点的点赞,四川米易申通网点公司负责人江永松介绍,网点的日常业务中,每天都要从当地水果市场揽收3000单左右的生鲜水果件发出,在“疫情拦截”功能上线后,揽件员输入详细地址查询就可判断是否发件,“水果保质期短,一旦寄出后退回就相当于报废,这个功能帮我们减少了损失。”

 

据该项目产品开发负责人柳词透露,当前“疫情拦截”功能正进行新版本的迭代开发中,后续将增加更多维度的数据显示和功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