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香港恢复上门收派服务 深港抗疫航线30分钟抵达香港

2022年03月24日来源:亿豹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顺丰香港表示,23日起全面恢复香港上门收派服务。顾客如身处过去14天内曾有确诊个案的楼宇,可选择在楼下与收派员交收快件,或于顺丰的自营网点自取。另外,所有隔离中心及社区治疗设施的上门收派服务仍然暂停。

1648083760640453.jpg

为促进对港物流供应链的恢复、助力香港抗疫,3月19日凌晨,顺丰航空使用B767-300型全货机开通“深圳=香港”航线,保障入港快件及防疫物资的运输,预计在未来一个月内将增加近40个班次的运力投入,为两地的物流需求搭建高密度、高稳定性的航空货运通道。


深港航线是目前顺丰航空运行过的“最短航线”,航程仅需30分钟,但其开航筹建的复杂程度、周期耗时及运行成本并不亚于长航线。深港航线属于跨境运行的地区航线,在运行实施方面也得到了机场保障、通关检验等单位的多措并举、全力保障。


短期内,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为顺丰航空防疫专班货物保障人员紧急协调了隔离休息场地,深圳宝安机场海关、深圳邮局海关紧急备案、为新开地区航线的备案审批开辟了绿色通道,深圳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深港航线执飞机组的证件办理提供了高效支持,深圳机场国际货站、深圳机场快件监管中心在货物协调方面给予了重点保障。

1648083787490701.jpg

深圳与香港一衣带水,同在粤港澳大湾区内,顺丰航空的深港航线开通后,意味着深圳对港的海、陆、空物流通道全面打通。


顺丰航空表示,作为根植深圳、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的航空物流企业,有责任为湾区内的经济流通、民生生活做好底盘物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