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通进厂提速“中国鞋都” 日均4万票让国货皮鞋走出去

2022年03月11日来源:中通之声

在浙江温州永嘉县的工厂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今年春季的新款皮鞋。伴随天气渐暖,款式多样、质量上乘的春鞋陆续上新,各大电商公司早已提前备货、储备人员,为即将来临的预售活动开足马力。工厂外面,浙江永嘉中通快递员林建磊、叶安成手脚麻利地将分拣线上的鞋盒整齐码放进车厢里。

温州,是著名的“中国鞋都”,拥有4000多家鞋企和上千家鞋机、鞋饰、鞋底以及皮革生产企业,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鞋业基地,生产的皮鞋占了全国三分之一市场份额。其中,永嘉制鞋企业就有1500余家,可以说,扛起了温州鞋都的半壁江山。

“永嘉鞋业火热发展的十几年间,中通见证并参与了国内制鞋产业从零散到集中,从粗放到精细,从规模扩张到创牌提质的华丽转变,快递票件量也从当初的日均几十票到如今的4万余票。中通快递服务近500家小微商家,通过我们的服务让温州的鞋子销往全国,甚至全世界。”永嘉中通负责人吴阿富说道。

运力资源灵动调配,客户不再为“爆单”苦恼

李文秀今年36岁,8年前从深圳返乡创业,创立了永嘉瓯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嘉瓯一”),主要专注女鞋生产。一开始,永嘉瓯一的业务量只有十几件,经过几年发展,如今一天销售可达2万余件,仓库厂房也从当初的50平扩展到如今的2000平。

电商平台兴起以前,瓯一公司以线下实体店为主,电商平台火爆以后,便从实体转向线上,开通各大社交平台账号与直播间,产品也从女鞋生产拓展至服装、日用品等多种品类。2020年9月,李文秀开始与永嘉中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