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青岛顺丰情人节收派鲜花近2万单

2022年02月16日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韩彤彤)“您好,我是顺丰小哥,您有一束鲜花到啦,请问您在家吗?”2月14日一大早,青岛徐州路顺丰网点的快递员高浩就开始了派送鲜花的工作,“鲜花的派送量从昨天开始就急剧上升,今天更是多。”记者从青岛顺丰了解到,今年的情人节当天,青岛顺丰已经收派了接近2万单的鲜花。

记者在青岛顺丰徐州路网点看到,早上7点钟鲜花已经占了网点的半个场地。因为鲜花属于生鲜物品,保鲜和时效都是有很高的要求,网点的负责人专门安排了单独的小哥负责区域内的鲜花派送。该网点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和商家进行了前置的合作,商家可以在我们网点内进行包装,订单一来商家打包好,我们就进行揽收和运输,这样减少了很多时间,可以更好的保证花的新鲜程度。顺丰同城的小哥也在我们这里驻点,同城的单子直接由同城的小哥派送,最快的一单昨天不到20分钟就送达了”。

“鲜花我们都是采取直发模式,在各个运力方面进行了优化和保障,依托散航和顺丰自有全货机,省外大部分城市可实现次日达。”据青岛顺丰公共事务孙经理介绍,顺丰速运专门成立了鲜花运输保障组,投入自有全货机、冷链车,与铁路、航空等部门联合,打造“航空+高铁+冷链”的立体运输模式,并通过大数据实时监测,预测分析消费者需求,科学配置物流运力,实现整体发运的高效处置,全力保障鲜花运输的时效和品质。

不仅在运输方面顺丰做足了功课,在包装和派送端,顺丰也在不断的完善。针对已盛开的花束,设计了专用的两V上下包装专用盒、鲜花专用固定扣以及适合各种尺寸鲜花的包装盒。针对未盛开的花束,专用花朵的网套、鲜花根部使用的营养液以及可固定的包装盒等等。“我们打包鲜花是做了好多遍的培训,包装一个花束需要挺长时间的,但是想到都是爱,不自觉地也跟着高兴,”高浩高兴地说,“今天我被安排专门派送区域里的鲜花,所有的鲜花到了我们网点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派送。派送的时候我也会跟客户说一句情人节快乐。我今天也订了一束花,下班回家就送给我女朋友。”

据悉,为保证情人节的鲜花能第一时间送达到客户的手上,顺丰在鲜花的包装盒上还都贴了生鲜贴,到达网点后会第一时间安排专门的小哥进行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