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邮政、顺丰入围2021亚洲品牌500强

2021年09月29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9月23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2021年《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国家电网位列品牌榜第二,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海尔和腾讯。在中国大陆邮政快递行业,顺丰速运和中国邮政两家企业入围,分别排名第184位和第311位。在中国大陆物流行业,中远海运和长荣海运两家企业入围,分别排名第111位和第266位,同时日日顺供应链作为场景物流企业排名在第448位。

顺丰速运以第184名位列中国大陆邮政快递业品牌榜的榜首,中国邮政以第311名位列同品类第二名。

此外,与快递业息息相关的电商巨头纷纷入围,阿里巴巴作为信息技术品类位列品牌榜的第15名,在零售行业中,苏宁位列品牌榜第66名,京东位列品牌榜第97名,拼多多位列品牌榜第276名。

据悉,《亚洲品牌500强》从200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品牌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价亚洲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Market Share)、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和亚洲领导力(Asian Leadership)。在亚洲领导力中,首次参照了权威分析公司超级财经(Superfinance)的ESG(环境、社会和治理)评分。

今年的“亚洲品牌大会”主题是“亚洲品牌如何培养全球领导力”。参与发布会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齐夫·卡门(Ziv Carmon)认为, 从消费者心理的角度来看,拥有客户洞察力对于提升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至关重要。这可以让品牌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想法,并根据此建立更有效的品牌推广活动。而对于有效的品牌推广,有两点需要注意:首先,一个有效的品牌推广除了理性的功能上的帮助外,还会给客户传递情感上的帮助;其次,采用有效的品牌推广不仅仅提升了其市场占有率、客户忠诚度、支付意愿,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客户体验,从而帮助品牌获得更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