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无锡3311辆快递三轮车基本完成号牌安装

2021年09月23日来源:电商报

9月22日消息,近日,无锡市邮政和交警部门联合加强快递三轮车规范化管理, 要求快递三轮车“挂牌”行驶。

据无锡日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无锡顺丰1600多辆快递电动三轮车中,上牌率达95%。另外,截至9月14日,无锡全市超4000辆快递电动三轮车中,已有3311辆已通过信息备案,基本完成号牌安装。

据了解,目前,无锡快递三轮车统一车辆号牌规格为深绿色底加白色字体。最上面是一个二维码,中间标注“无锡快递电动车”,车牌中内含电子芯片,车牌号码由两个英文字母和四个阿拉伯数字组成,英文字母代表车辆所属的公司,比如邮政为“YZ”,中通为“ZT”。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无锡办理快递车牌的具体流程为:向工作人员说明所属快递公司,再由工作人员先检查车辆外观,看是否符合上牌标准——有没有快递协会标志,是不是封闭车厢等。完成检查后,工作人员输入三轮车车架号和快递员身份证号码,与系统信息核对无误,确认人车对应之后就可安装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