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快递开通大连-无锡“樱桃包机”

2021年06月16日来源:电商报

6月15日消息, 6月15日凌晨2点40分,一架载满大连樱桃的波音737全货机从大连周水子机场起飞,经过约2小时的飞行,跨越1037公里,在无锡苏南硕放机场平稳着陆。

此次执飞的全货机,由京东快递与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合作,配载范围包含上海、南京、南通、苏州、泰州、无锡、扬州、镇江、杭州、湖州、嘉兴、金华、宁波、绍兴、六安等江浙沪皖大部分城市,最快可于次日送达。

同时,配合京东物流陆运多条冷链线路齐发,区域运力储备也比去年增长50%以上。

4月初,在去年快递提速的基础上,京东快递曾宣布再次启动时效大提速,航空城市流向将超过10万条,次晨与次日线路数量增加超过50%,发省内快递傍晚寄次晨达,发跨省快递今天寄明日达。

具体而言,京东快递再次加码时效提速计划,通过与浙江长龙、中原龙浩等航空公司深化合作,不断增加在全货机航线上的布局投入。

此外,京东快递持续拓展与南航、东航、国航、海航等企业合作的散航资源。预计到9月底,京东快递航空城市流向将超过10万条,可寄航空件的城市也扩展至310个,次晨与次日线路数量也将实现超过50%的大幅度跃升,全面提升一地发全国的时效能力。

5月28日,京东快递正式开启深圳-曼谷航线包机,这标志着京东国际物流的亚太区首条全货运包机航线正式启航。

6月,京东快递开通深圳-北京全货机航线。此次执飞的全货机,由京东快递与中州航空有限公司合作,航班班次为从每周二到周日,一周六班,配载范围覆盖了包头、秦皇岛、邢台、衡水、沧州、唐山、承德、张家口、邯郸等广大华北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