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装载26吨防疫物资 圆通航空开通“昆明—新德里”国际新航线

2021年06月02日来源:《快递》杂志官微

5月28日北京时间22点整,一架圆通航空B757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起飞,经过4个多小时飞行,抵达印度新德里。航班装载的26吨左右防疫物资,主要为支援印度抗疫急需的制氧机、氧气瓶、电子体温计、口罩机、空气过滤器等医疗设备。

“昆明—新德里”是圆通航空开通的继“昆明—金奈”之后又一条南亚国际货运航线。新德里,是印度共和国的首都,也是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印度北方最大的商业中心。

据圆通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圆通航空目前已累计开通30多条国际航线。在南亚地区,加上此前开通“昆明—金奈”国际货运航线,圆通已经可以覆盖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国。

在中亚地区,圆通也进一步在“空中丝路”上布局,除了去年年初开通的“西安—比什凯克”全货运航线,未来,圆通航空在增加新运力,特别是在积极引进中大型、中长航程全货机之后将计划开通国内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阿克托别的货运航线,进一步联通“一带一路”重点城市。

此外,随着圆通国际业务的发展,圆通航空将持续加强与电子产品、汽车配件、航材等高端制造业的业务合作,深度拓展自有航空的商业化运营,优化产品与客户结构,提升自有航空利用效率和盈利能力;与此同时,圆通航空和圆通国际货代、快递业务将持续进行协同互补,强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等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航空货运、国际网络及供应链等的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