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海南推进邮政快递业 生态环保培训

2021年03月29日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28日讯近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举办全省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培训,部署2021年全省行业生态环保工作。

据了解,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将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列为今年重点工作,制定了生态环保工作要点,明确目标任务,制定了以“六基”工程为目标、绿色治理“八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措施。本次培训围绕抓好工作落实,对“八大行动”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集中学习了行业生态环保新法规、新政策、新要求,重点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和新颁布的《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梳理了六大方面64项工作任务清单,并通过播放企业录像、照片等方式通报各品牌企业快递绿色包装应用落实情况。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对做好行业生态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加深了企业对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要求的学习掌握,进一步强化企业对快递包装绿色应用的贯彻理解,提升行业绿色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