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圆通航空首开“义乌—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

2021年03月05日来源:圆通之家

3月3日凌晨0点30分,一架圆通航空B757从浙江义乌机场起飞,前往菲律宾马尼拉。货机上载有22吨义乌出口的跨境电商货物,其中包含一部分国内出口至中东的防疫物资,这是义乌开通的首条至菲律宾货运航线,也是义乌继大阪之后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货运航线,开辟了义乌至东南亚的空中货运通道。目前计划每周执飞二班,后期逐步加密至每周三班。

据圆通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特别是亚洲许多电商平台的货源地都设在此地。没有开通航线之前,客户需要通过先从义乌揽收货物到杭州口岸,再进行报关、查验等,最后通过海运或是杭州的航运出口。

“开通了国际货运航线之后,实现了在本地从‘揽货—报关—出口’的一站式物流。“义乌—马尼拉”航线,最快24小时就可把货物运抵马尼拉国际机场进行分拨。”圆通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义乌—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将有效提高“义乌制造”的国际航空货运通达性,更好地满足义乌跨境电商对航空货运需求,为中菲贸易发展助力。同时,马尼拉作为菲律宾的首都和最大的港口,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城市之一,国内电商客户也将更好借助菲律宾的地理优势,将业务进一步辐射到整个东南亚市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