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助力服装O2O新零售 德邦快递提出综合解决方案

2020年12月22日来源:《快递》杂志

12月18日,第四届全国服装快递快运融合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德邦快递荣获了2020服装物流PF高效合作伙伴奖项。

相较于其他行业,服装行业的业务场景繁杂且多样化,诸多环节需要快递公司支撑运转,比如总仓配送、分仓配送、门店调拨、电商B2B和B2C到退货仓库返货等等。

而不同的物流环节,存在的运输难点也不尽相同。比如生产端,由于供应链周期短、代工单碎片化 ,工厂到仓库和门店的物流难度增大;仓储端,存在库存压力大的问题,这更需要物流公司及时响应和高效的运输方案;销售端,由于产品更新快、销售峰值高商家对配送有特定物流需求等。鉴于此,快递公司需要推出服装运输综合性解决方案。

“公司通过整合现在物流模式,针对代工厂的取货模式,仓储到门店、门店到门店端等方面做了优化升级,可以保证运输质量的前提下降本增效,更好地打通各个物流环节。” 德邦快递服装供应链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从今年开始,德邦快递春节不打烊,保障收派服务。

在直营模式的经营策略下,德邦快递保证了对各环节的掌控力,为优质的运输服务提供了保障。比如,在揽收环节,德邦快递已经实现总仓配送、2小时上门、全国统一揽收异地调货以及大小件一体化揽收服务。在末端派送环节,德邦快递坚持送货上楼,提供高品质末端交付服务。

“客户只需一键下单,就能通过德邦快递的专业系统进行对接,全程轻松进行订单创建、撤销、修改、追踪等操作。仓库内服装发货量通常很大,为了防止‘串单’,德邦快递推出‘一体化电子面单’服务,即扫即贴,实现串单率0%。整体操作效率提升30%,减少了客户仓库下单、跟单、分货50%的人员,切实为客户降本增效。”德邦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直播带货兴起,针对这类电商客户,德邦快递一直提供专业的“代收”和“代付”服务,帮助客户O2O业务顺利进行。

在“代收”方面,德邦快递能够做到灵活退款和退款可视化。面对客户担心的低签收率、二次派送以及快速安全退款问题,德邦快递能够做到不低于80%的签收率,这大大减少了退货退款的概率。同时,德邦快递还拥有特殊的直营管理流程,能够支持货品的二次营销与二次派送。

在“代付”方面,德邦快递直接对接鞋服企业的ERP系统,将客户的订单统一打出后发货,从而提升效率,完成用户体验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