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双11”前三天浙江邮政分公司快递收寄超1966万件

2020年11月10日来源:浙江在线

11月1日,一年一度的“双11”旺季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各大电商都早早地在11月1日至11月3日开启了预售。

面对今年的新方式,浙江邮政人上下齐心、开足马力,力保邮件早收寄、早发运、早处理、早配送,将“促发展、保畅通、重体验”落到实处。11月1日至11月3日,全省收寄量连续3天突破600万件,累计超过1966万件。

“下沉”前置 力助首单闪电送达

今年,浙江省邮政分公司通过提前布局“下沉仓”、加大“收寄前置”力度,为省内电商仓配客户发货配送提速。1日当天,省内许多“尾款党”已经顺利收货。

“我的购物车还没清空,刚刚付完尾款的商品就送到了!”11月1日凌晨00:25,金华邮政的快递小哥为家住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张家村的客户张国存送来了今年“双11”蜜芽金华邮政仓的首单快递。

11月1日早上9点,萧山邮政维达项目组第一批次2387件邮件顺利完成贴单包装并装车运往各营业部。中午12点左右,邮件就已陆续送到客户手中。加洲阳光小区的客户李先生在接过投递员送上的包裹时赞叹:“邮政的速度真是太快了!”

全员参与 环环相扣力保畅通

早在10月31日晚,全省各地电商大客户邮政驻点人员便已提前做好订单预处理、仓储理货、物料准备等工作。一收到客户订单信息,即刻投入战斗,拣货、包装、贴单、收寄一条龙,力促邮件“早收寄”。

此外,全省各中心局、各级处理中心纷纷加大场地扩充改造、集包分拣设备配置及人手储备力度,“双11”前三天,各地邮件有序处理、经转顺畅,拒绝“爆仓”。

揽投运输车辆是“双11”邮件早发运、早配送的关键武器。全省邮政通过新购、租赁等方式补充大量运能,为运输、投递战线的邮政人补充新装备、增添新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