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携手重庆奉节打造当地农业新增长极

2020年10月28日来源:顺丰集团

为加快重庆奉节农产品的发展,实现农产品快速上行,优质产品产销对接,降本增效,10月19日,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顺丰集团子公司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赤甲旅游文化创意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顺丰速运重庆区总部签署三方深度合作协议。

三方依托奉节当地优质产品资源优势,结合顺丰在仓储、快递物流、产业园运营等方面的成熟管理体系建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三方资源,服务于渝东北地区和重庆主城区域的农特产品。

协议显示,三方将合作建设仓储物流、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加强产业园合作,建立产销服务、智慧农业服务、2020年奉节脐橙预处理中心、奉节脐橙一件代发中心;同时合作推进网红基地建设业务、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此次协议的签署,三方将携手打造奉节经济新增长极。

2020年脐橙上市期,顺丰速运与赤甲集团合作建设的面积超过3000平方的奉节脐橙预处理中心将和大家见面。预处理中心位于奉节县草堂工下高速路口,周边交通便利,除奉节外,还可辐射周边巫山等区域,预处理中心兼具脐橙前端清洗、分选、糖度测试、包装流水线等一件代发功能,同时拥有顺丰快递物流直发操作流水线,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寄递需求,预处理中心日均可处理10万票/天。

顺丰速运重庆区、丰农科技与赤甲集团同步签署奉节脐橙产业园建设合作,奉节脐橙产业园占地超过100亩,根据不同板块预计建设周期1-3年,整体规划设计交由顺丰负责,产业园的建设将大幅度提升奉节农产品的标准高效处理及产业升级发展。

顺丰重庆区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顺丰已深耕经营农产品寄递多年,拥有领先的农产品行业解决方案,为农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本次与赤甲集团的深度合作,将是共同推进奉节脐橙产业标准化升级前进的一大步,顺丰也将在做好快递物流服务保障的同时,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运用现代化科技无人机助力奉节脐橙科技化发展,同时联动赤甲集团重点打造并推广奉节脐橙高端品牌,联动直播渠道助力开拓销售,带动奉节脐橙、以及奉节旅游的发展。

丰农科技西南片区负责人介绍了顺丰旗下丰农科技在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升级方面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