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获第三方药品物流资质

2020年08月28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近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信息显示,为加快陕西省药品物流产业发展,同意陕西京东医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陕西海川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在西咸新区先行先试实施战略合作模式。同意陕西京东医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第三方药品物流业务。

药品是一个特殊的商品,在仓储、配送、养护过程当中,要通过不同的条件、设备来不断地保证药品的质量安全,而药品的集中监管和配送是未来医药流通的发展趋势,“仓储+配送”一体化的模式也成为最经济有效的办法。如果没有第三方药品物流资质,企业虽然可以进行药品的运输,但无法进行药品的储存,这个资质被视为进入医药物流领域的入场券。

这也是继32家企业成为京东物流医药合伙人之后,京东医药物流版图的进一步扩大。

而在京东之前,2020年6月,顺丰也宣布获得首个药品第三方物流“告知承诺公示制”资质。作为湖北首创试点,顺丰凭借这一资质,无需获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就可以从事药品仓储配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