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通快递与智慧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31日来源:电商报

近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电线电缆集采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介绍,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开启智慧能源与中通快递集团合作的新篇章,智慧能源将为中通提供更加专业化、一体化的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双方将在智慧生态全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赖梅松介绍了快递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趋势。他还表示,远东和中通使命一致,都是为了帮助、赋能社会,解决社会问题,帮助更多人。

资料显示,远东智慧能源主营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技术、产品与服务及其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及能效管理与服务;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工程总承包等。

据《电商报》了解,中通快递创建于2002年5月,已成长为一家以快递为核心业务,集跨境、快运、商业、云仓、航空、金融、智能、传媒等生态版块于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企业。

进入2020年,中通快递也在不断推进其智能化布局。今年3月,中通快递(内蒙古)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落户呼和浩特;4月,中通快递集团海南(海口)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及航空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海口市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同月,中通智能运营中心又在山东潍坊寒亭区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