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通宣布设立1亿元“战疫”基金 重点保障一线员工安全

2020年02月12日来源:《快递》杂志

疫情防控,坚守在一线的快递小哥和司机等员工的健康安全值得关注和守护。2月7日,中通快递宣布,设立1亿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以着重保障一线员工健康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多次强调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防控,确保邮递员和快递小哥在投递过程中的健康安全。在2月7日召开的邮政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邮政局明确了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一手抓疫情有效防控,一手抓科学有序复产。针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工作,国家邮政局提出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对返岗复工人员的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等措施。

对于专项基金的设立,中通官方表示,专项基金将用于确保所有中通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中通网络在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更好地发挥中通利社会的企业使命和责任担当。

据了解,中通设立1亿元的“战疫基金”将有力支持保障疫情有效防控和科学有序复产,重点用于一线员工风险保障,中心和网点科学有序复工后,一线员工在工作中若感染并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医疗救助和生活补助费用等,单人最高补助金额50万元,最大限度解除快递员、驾驶员、操作人员等广大一线员工的后顾之忧。

实际上,其他快递企业也在通过不同方式保障一线员工的健康安全。圆通速递2月2日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保险保障方案,承保限额每人50万元人民币,保费每人每月只需6元。此外,疫情期间,新型冠状病毒保险和雇主责任险将会同时为员工提供保障。

宅急送2月5日起为一线快递员和司机购买泰康“爱心保”团体保险,保障期1年,保险责任涵盖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病患、伤残及身故,基本赔付额每人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