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德国快递公司trans-o-flex因成本上涨决定上调运费

2020年01月09日来源:电商报

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德国快递公司trans-o-flex宣布由于全国范围内的驾驶员短缺、数字化投资增加以及运营成本上涨,决定从2020年1月起将货运资费提高4.9%。

trans-o-flex CEO Wolfgang P. Albeck表示,上调运费主要是因为人力成本过高,其他成本因素还包括能源和保险以及在物流领域的数字化投资。信息技术投资对公司的影响极大,可以使公司充分利用数字化带来的各种可能性,从质量保证和温度记录到现代化和移动式跟踪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高的服务质量和透明度以及新服务。










据《电商报》了解,trans-o-flex在2019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对员工进行培训和继续教育,重点是驾驶人员的资格培训。但是,解决驾驶员短缺这一问题将产生额外费用。此外,高素质IT专家的稀缺也将使人力成本增加。”

不止trans-o-flex,包括DHL、FedEx、UPS、GLS等中大型物流企业在2019年纷纷表示将上调运费。上调范围4%-15%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