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抗击疫情!邮政、快递企业在行动,顺丰派出两架“专机”

2020年01月24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今天是大年三十。这个春节,注定比以往令人冷清不安。相信全国人民都一样,比起除夕欢聚,更关心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进展。截至 1 月 24 日 14点22分,全国共确诊了 883 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广东、湖南、浙江、湖北、天津、安徽、北京、上海、重庆9省市已经启动Ⅰ级响应,而湖北省的武汉、鄂州、仙桃、枝江、潜江、黄冈、赤壁、荆门、咸宁、黄石(含大冶市、阳新县)、当阳、恩施、孝感、天门、神农架、荆州等16个城市区域公共交通停运。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邮政、快递人的身影。在疫情面前,邮政业肩负起责任,承担起运输医疗物资,为打好防疫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邮政:彰显“国家队”担当

  1月24日凌晨,在武汉“封城”限制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收寄的防疫物资直达武汉,该批物资也在迅速地投递到客户手上,以提供给病人使用。

  在武汉,当地邮政优先处理发运防疫物资。从21日开始,武汉邮区中心局共处理进汉医疗药品物资7批次1200余箱,主要为广州、上海和南京等地区发往武汉医院和医药公司的相关中成药颗粒,以及部分口罩等防护用品。

  在浙江,立恒电子商务公司约10万个口罩现货急需发往全国各地,温州市邮政分公司鹿城寄递部迅速调集力量,要求处理中心紧急召回休假人员,以最快速度确保防疫物资顺利发运。截至1月23日21时许,鹿城寄递部已揽收防疫邮件3112件口罩62240只,后续仍有约18万只口罩在紧急装配中,保证货源供应。

  顺丰:两架专机“逆飞”

  驰援湖北!驰援武汉!顺丰派出两架“专机”。1月24日下午2时30分,一架载有16吨医疗物资的顺丰航空飞机在武汉天河机场安全落地。这是1月24日武汉迎来的第二架由顺丰航空运来医疗物资的飞机,第一架已于12时05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据了解,此批物资由顺丰航空募集,主要是药品和口罩,一共32吨。两架飞机分别由深圳和杭州起飞,皆是当天往返,为顺丰集团申请的加班专机。

  顺丰此次飞行也被“2020年最美逆飞”。

  京东物流:紧急调配运输车

  京东今日宣布向武汉市分批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以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首批物资目前正在配送途中。

  京东物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建立每日排查机制,对全国所有营业部每日在岗人员进行排查。1月21日晚上22点,京东物流接到一通来自湖北宜昌药厂的求援电话,药厂生产的800箱共16000盒磷酸奥司他韦颗粒需要紧急送货,京东物流连夜紧急调配到两辆7.6米物流车,将药品及时送达。

  武汉北片区的京东物流员工还放弃休假,自发协助商家打包口罩,紧急发货10000单。

  百世快递:免费运输捐赠物资

  1月24日下午5点,一辆4米2长的货车载着200箱共计1200瓶消毒液和洗手液,从天津出发开往武汉,这是由中国绿化基金会进行物资捐献、百世集团提供免费运力。司机张志强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作为志愿者为此次运送保驾护航。

  据百世快递链路经营中心天津运输部高级运力经理朱磊介绍,首批从天津发往武汉的物资将于15个小时后送达武汉红十字会,发车前已就物资清单、出发人员及车辆进行了报备,抵达武汉后将严格进行体温检测、物资及车辆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