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南北大联动发起春运返乡公益项目

2020年01月20日来源:京东物流

为了帮助更多在外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过年,近日,京东物流在北京、广州、沈阳、武汉等全国多个城市联合各界合作伙伴连续第三年发起“京心为你·送爱回家”春运返乡公益项目,包括提供免费爱心大巴、“平安返乡”专列、情暖驿站等,全力提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返乡服务。

1月10日,广州开往成都的列车于广州火车站发车,1000多名务工人员坐上“平安返乡号”,踏上回家之路。

“平安返乡号”专列由广东省总工会、京东物流等爱心单位发起,今年共有7趟专列,从广州分别开往南昌、成都、怀化、柳州、贵阳、昆明和福州七个城市,将帮助6000余名来穗务工人员免费返乡。

发车前,京东物流邀请了8位书法家,为返乡人员提笔写春联。同时携手京喜,联动百事可乐、茵曼、东鹏特饮、凯仕乐、广东甘淳茶业、生活无忧、百年糊涂等爱心企业精心打造了暖心京喜福袋,送给每一位坐上“平安返乡号”的乘客。

在北京,京东物流还联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奔波在外的一线员工开设京沪高铁春运返乡列车,这趟爱心专列将在1月22日发车,专列高铁上还给旅客们准备了“暖心礼包”,温暖春节回家路。

1月11日,前往湛江、赣州、长沙、郴州的4辆爱心大巴于越秀南客运站正式发车,搭运300多名乘客顺利启程。

春运的提前给学生的回家路也增加了不少难度,对此,京东物流通过“京苗班”、校企合作等途径,帮助学生们安心返乡。在广州搭乘“爱心大巴”的学子中,来自湖南长沙的滕同学正是京苗班的一员,他激动地表示:“感谢此次公益活动开设的‘爱心大巴’,不用操心抢票的事情,让我们安心准备期末考试。我以后会更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给予我的关怀。”

同时,在武汉,京东快递赞助的爱心公益活动也为在外求学的学子们,准备了一条便捷舒适的“送站专线”,多辆爱心巴士在1月7日至11日期间,前往武汉各大高校,免费接送学生去往火车站、客运站。同时在学校候车点为广大学子提供行李、年货寄递服务,一站式解决了学生们回家等车难、坐车难的问题。

在辽宁,“京东物流公益大巴”也开展得如火如荼。1月12日,京东物流携手虎跃快客、辽宁省汽车快速客运站、怡宝、宾堡,共同为在沈阳打拼的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回家的福利。

春运期间,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驾驶着摩托车,跋涉上千公里,只为与家人团聚过年。为了让这群“铁骑大军”能够安全和暖心地回家,京东物流联合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在“铁骑大军”途经的主要路段,包括途经佛山、肇庆、清远、惠州等地的国道、省道设立了181个情暖驿站。

京东物流“京心为你·送爱回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京东物流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公益返乡活动,希望最大化助力在外务工、求学的人温暖返乡,与家人共度团圆年。未来,京东物流还将继续不遗余力为员工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为创造和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