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创新中心在杭州落地

2020年01月14日来源:钱江晚报

1月10日,顺丰创新中心宣布在杭州市拱墅区智慧网谷小镇全面启动项目合作和招商。

据了解,智慧网谷小镇是拱墅区十大产业平台之一,已入选省、市级小镇,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8平方公里,建成体量达250万平方米,小镇以数字经济产业为主导产业,聚焦数字传媒、数字健康、数字生活、人工智能四大领域。目前已吸引了顺丰、新浪、360、联想、58同城等一批重大项目入驻,被誉为浙江版“中关村”。

顺丰创新中心,作为智慧网谷小镇首发项目,顺丰打造的首个创新中心总占地78亩,建成面积达28万方。位于智慧网谷小镇的核心区域。

顺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将首个创新中心选址杭州,也是综合多方面进行的考量。顺丰总部在深圳,政府事务部在北京,解决方案部在上海,集团会根据城市特点考虑布局,而杭州双创氛围浓厚,互联网基因得天独厚。

据介绍,顺丰创新中心依托地方政府战略协同,导入顺丰优质资源,引入传统行业与企业场景,聚集优秀科技企业、院校团队、资金资本,形成“技术+产业+资本”的全链式产业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