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河南公司牵手河南电信共建5G智能物流园区

2020年01月08日来源:电商报

1月8日消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和京东物流河南省区分公司成功签署5G智能物流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5G智能物流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迈入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领域。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包括5G物流智能园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业务方面、基础网络设施及通信业务和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四方面合作。中国电信在5G、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与京东物流在仓储物流、无人科技、区块链等方面的领先能力紧密结合,助力京东物流建设行业领先的郑州“亚洲一号”智能仓储系统。

双方将共同推动物流行业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转型发展,降低社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助力郑州成为现代国际物流中心,提升河南在全球物流格局中的枢纽功能和定位,赋能中国经济发展。

据《电商报》了解,前不久,京东物流发布2020年“春节也送货”服务举措,春节期间将依旧保障全国近300个城市的照常下单和上门送货服务,在部分核心城市,大年初一也能做到“上午下单、下午送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