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航空延吉—首尔(仁川)航线开通

2019年12月31日来源:圆通之家

12月27日凌晨3时05分,一架喷绘有圆通航空图案的波音737—300F型全货机满载着来自韩国的进口商品平稳降落在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延吉机场”)跑道上,标志着延吉—首尔(仁川)国际全货运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开通的第一条国际货运航线,为延边州乃至吉林省积极融入东北亚经济格局架起了空中桥梁。

延边州的首府延吉市是中国朝鲜族最大的聚居地,也是中韩进出口贸易的重要口岸。延吉出口韩国的货品多为本地土特产,从韩国发货至延吉的主要为服饰、化妆品。

以往,延吉与韩国的货物往来主要依靠固定航班的客机腹舱,即普通客机的行李托运舱,存在空间小、操作不便等问题。圆通航空延吉—首尔(仁川)航线的开通,无疑解决了这些问题,更为东三省与韩国之间的商贸往来搭建了一条更具时效性的空中走廊。此次新开通的延吉—首尔(仁川)航线班期为每周两班,由B737F机型执飞。

与冬夜寒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机坪火热的庆祝场面。为了见证延边州首架全货运包机通航的重要时刻,延吉空港经济开发区、延吉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延吉机场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圆通航空总裁李鸿翔到场举行了接机仪式。

当日上午,延边州政府还在延吉机场候机楼举行了首航仪式。

延吉机场是中国最东端的民用机场,是延吉连通外界最快捷、有效的运输通道,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延吉机场正不断拓展航空市场、快速发展航线成网,努力打造成为东北亚地区通往韩国、俄罗斯、日本的重要交通枢纽。

随着圆通延吉—首尔(仁川)航线的开通,延吉作为圆通未来在东北亚地区的航空货运枢纽,将进一步提升延吉机场在东北亚地区的区域枢纽地位,促进延边地区服务业企业、电商企业的入驻和发展,为延边地区经济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除了东北地区,今年年初以来,圆通航空已先后开通义乌—首尔、盐城—首尔国际航线,有效推动了华东地区与韩国市场之间的跨境电商贸易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