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到中通总部调研

2019年12月31日来源:中通之声

12月30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来到中通快递集团总部,调研企业总体发展情况。在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的陪同下,马军胜局长一行参观了中通企业展厅。在参观过程中,马军胜局长对中通17年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中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给予殷切勉励并提出具体要求。

马军胜局长特别关心中通助力农产品上行和助农扶贫工作,在中通助农地图前,他详细询问了具体的农产品和发件量,当获悉地图上各品类年发件量都是百万甚至千万件时,连声说好。赖梅松董事长感谢马军胜局长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怀,并表示中通一定会好好干,不辜负嘱托。赖梅松重点介绍了中通生态圈发展情况,强调正是在国家邮政局的正确指导下,中通从原来仅做快递业务逐步拓展产业链,构建了今天“一体八翼”的生态圈。未来,中通将利用生态圈布局,进一步做好生产端与消费端的直链,实现从运送包裹到制造包裹,更好地为社会创造价值。

展厅中展示了中通平台上就业创业的典型代表,其中的几位马军胜局长十分熟悉,“马朝立夫妇都是残疾人,通过做快递给200多个正常人创造了就业!”“孙光梅是最美快递员,她把大凉山的水果送出了大山!”随后,马军胜局长一行来到中通快递运营指挥中心,在指挥室大屏幕前,中通当天的转运情况全流程智能化透明化展现。他详细询问了业务量和服务质量的有关情况,并对中通干线运输车辆油改气、推进转运环节绿色发展的探索实践表示肯定。马军胜局长表示:“看到中通这几年的发展成效,十分高兴。你们工作对路,专注执着,符合实际,坚持下去,前景无量。”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司长刘良一、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夏颐、副局长余洪伟、中国快递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惠德等一同调研。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王吉雷、胡红群、赖建昌、金任群、朱晶熙、张建锋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