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推多样化物流服务模式 助宁夏“盐池滩羊”鲜达万家

2019年11月08日来源:顺丰集团

近日,顺丰在银川推介会发布牛羊肉行业解决方案,并与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池滩羊集团)签约,助推宁夏特色区域公用平台建设,让宁夏牛羊肉走出西北、鲜达万家。自治区商务厅物流促进处、银川市邮政管理局、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及宁夏各地牛羊肉企业、经销商、电商客户代表等上百人出席了此次推介会。会上,宁夏盐池县农业农村局授予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盐池滩羊官方推荐物流供应商”称号。

针对牛羊肉产业的系列痛点,与宁夏地区政府、企业合作长达9年的顺丰提出解决方案三大升级,从业务模式、快递业务、高峰保障三个方面进行突破。

打造多样化业务模式满足多元需求。除传统的产地直发、冷运零担等产品及服务外,顺丰新增“仓配一体化”模式,可根据客户需求灵活定制发运方案。此外,顺丰还与丰羿科技(以下简称丰羿)合作,推出“航空货代”模式。作为一站式空运供应链服务平台,丰羿整合大量优质航空资源,与顺丰自有航空运力形成有效补充。

革新包装、增加流向,增强快递业务竞争力。针对羊肉市场日渐增多的礼赠需求,顺丰借鉴大闸蟹项目的包装方案,为宁夏羊肉特别定制了一款保温袋。仅用保温袋+冷源即可完成打包,无需另增泡沫箱,美观轻巧,保温保鲜效果甚至强于传统方案。

专项举措积极迎战牛羊肉寄递高峰。在宁夏全境,顺丰布点31个专业揽收市场,增设200个临时收件点、1个2000平米的临时中转场、投入直发机场。在银川市,顺丰加密运输班次,并投入银川—杭州往返羊肉专机。新投入的14t、28t两大机型将在春节高峰时段执飞15天,覆盖华中、华南和华东流向,保障春节前年货寄递高峰服务品质。推介会当天,顺丰内蒙古牛羊肉专机B737-300也在呼和浩特首发。

顺丰宁夏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宁夏牛羊肉寄递物流能力可达每日10万单余,覆盖2000+流向,包括西宁、福州、南昌等寄递优势地区,包括主要一二线城市。可实现同城当日、省内次晨、195个城市次日、290个城市48小时送达。

推介会上,顺丰与盐池滩羊集团签订《盐池滩羊肉物流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盐池滩羊”品牌建设。滩羊虽然肉质鲜美,但在养殖和销售上“大小年”严重,品牌管理尚未形成规范,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盐池滩羊”的市场发展。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盐池县优惠政策支持下,按照“政府引导、企业搭台、社会参与”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合理布设产品收发网点,降低运输成本,提升服务质量。

协议中还有大量的富农、助农举措,有效提升了盐池农牧民的养殖热情,有助于缓解滩羊“大小年”问题的发生,保障滩羊原产地直发,提升“盐池滩羊”品牌价值。

银川市邮政管理局代表如此评价顺丰:“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已连续举办三届推介会,在促进宁夏农产品走出去,拉动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谈及对未来合作的期望时,银川市邮政管理局代表则表示,希望顺丰继续发挥快递行业的重要支撑作用,严把产品质量关,加大营销力度,与电商企业和商家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宁夏名优特色产品知名度,让更多的宁夏特色产品走向全国。

自2014年入局牛羊肉行业以来,顺丰通过实力承运保障、综合物流服务、便捷售后服务,加快了原产地牛羊肉的全国性流通。银川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指出,顺丰仅2018年就承运牛羊肉3500余吨,牛羊肉销售价值2.64亿元,为宁夏牛羊肉供应商带来了不菲的收益。尤其是顺丰公司飞机落地银川,成功实现了北上广、杭州等地区当日达和次日达,保证了牛羊肉的新鲜度和品质,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